JOKE哥哥

osw的舔狗

不知道起啥名

行吧今夜又是快乐好钱女孩!明晚会是吗?

saywhatttttt:

胖虎捏着手机迟疑了一下,“杨总和王总啊?”


杨云和王硕是这两年刚开始崭露头角的光宣公司的两个幕后老板。不像别的土大款对电影没什么研究,哪类型卖的好就跟风拍哪个,这俩人还挺有眼光挺有性格,这两年国内几部爆口碑的作品几乎都是他们公司做出来的。


易烊千玺自借当初那部电影重起之后,各类资源和团队状况也都好转了许多,但却再没有哪个角色塑造的能超越之前那个,颇有些高开低走的意味儿。倒不是他重起之后心态飘了不努力,事实上他比任何人都着急,也努力尝试过转型,但各方条件限制之下,到如今依然是乏善可陈。


前段时间业内有消息放出,光宣公司一个筹备五年的剧本终于要开始筹拍了。一时之间各大经纪公司都闻风而动,挤破头想把自家的好苗子往里塞。易烊千玺因为得电影编剧本人的看重,原本早早就定下了男二的角色,却不想正闭关潜心琢磨角色时,被人挖了墙角。


刘编剧打电话悄悄给他透信儿,“杨总见了刘昊然,具体说的什么我没在场也不知道,不过这时节来见杨总的还能有什么事儿。剧本你也看过了,你们这个年龄段的主要角色也就你那一个,总不会他一个金马奖最佳新人去给你拉车啊?”


易烊千玺觉得刘编剧的话很有道理。于是他在心里狠狠的骂了一句三字经,朝刘昊然。


说起来他这两年演艺事业难有突破,易烊千玺仔细想了一下,觉得刘昊然要负一部分责任。


当初他俩成功合作完那部电影把易烊千玺从低谷中拉出来之后,易烊千玺对刘昊然的一颗敬仰感恩之心可说是日月可鉴。刘昊然不仅是给了他这个机会,在演戏时也给了他非常多的帮助。易烊千玺当时毕竟是第一次接触大荧幕,而且合作的人里除了刘昊然还有多位声名赫赫的大腕儿,因此再怎么用心努力也难免紧张和放不开,严重时一场戏几句台词他拍上一天导演都不给过。易烊千玺又是个习惯憋着的性子,被导演骂了,心里又急又怕一句话说不出来时,是刘昊然在导演面前讨好卖乖为他求情;大腕儿被他的不开窍磨的不耐烦不愿跟他对戏时,是刘昊然大半夜陪他偷偷跑出剧组,在没人的地方一字一句的斟酌台词,一点一滴的琢磨感情。


他们当时拍戏的地方在一座山里,拍的是一部古装武侠片,他和刘昊然在戏里的关系是同门师兄弟。戏里他喊刘昊然掌门师兄,刘昊然自始至终尽力护他周全,连他最后黑化叛门弑师他都不忍杀他;戏外刘昊然日日清晨迎着晨曦陪他对戏,指导他演戏技巧,知道他只有胖虎一个助理,甚至连他在剧组的日常生活都照顾的面面俱到。他的最后一场戏,是小师弟最终事迹败露被逼的走投无路跳崖自尽,选的拍摄地点是在一处瀑布边上。那几日气温骤降,易烊千玺又连着几天没睡好觉,身体已有些不适,但他要强,坚决不要替身,非要自己亲自上。几场水跳下来,他浑身打颤,面色惨白,强撑着听导演喊了一声过,刚松口气便身体一软人事不省了。


醒来时,刘昊然穿着戏装,正坐在他床前,一手放在他脑门上,一手拿着剧本嘴里念念有词。场景是戏里他们尚未反目时同住过的屋子,窗外微风飒飒穿林拂叶,窗内日光细碎满室和暖,易烊千玺愣了一会儿,不知今夕何夕,嘴唇轻阖,喊了一声,“师兄。”


那声师兄是真心实意的,那后来喊的许多句师兄,他也从没掺过半点假。


刘昊然在他低谷时拉了他一把,他就打心眼里把这人当成了可以信赖的师兄和前辈,后续有影视资源找上来他无法取舍时,便总是习惯性的向刘昊然请教。刘昊然总是倾向于让他接一些更安全,更稳妥的角色,说是能吸粉能固粉技术难度还不大,百利而无一害。易烊千玺一次两次还听,到第三次,便有些厌了。他终究不是能安于现状的人。


刘昊然手指在ipad上左右划拉了两下。易烊千玺坐在他边上偷瞄他的脸色,半晌轻咳一声,“嗯,师兄觉得,怎么样?”


刘昊然盯着pad上的图片没吭声。那是一张杂志照,确切的说是易烊千玺的一张杂志照。照片上的易烊千玺神情轻蔑桀骜,衣着夸张不羁,与他往日温柔软糯形象相去甚远。更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脚上还踩着双近十厘米的高跟鞋。这张照片夸张怪诞,却又奇异的充斥着某种冷冽的性感,也许是因为脚上那双高跟鞋,也许是因为易烊千玺那野性挑衅的眼神。


刘昊然垂着头盯着这张照片看失了神。易烊千玺等他半天没反应,啧了一声,顾自伸手在屏幕上往左划了一下,“那张不好看,我想选这张当封面。”


刘昊然一伸手捏住了他的手指。易烊千玺嗯了一声,回头看他,“怎么?”


“都不好看,”刘昊然语气平平,将ipad往旁边一扔,抬起头板着脸看他,“你怎么会拍这种风格的照片?这是你的第一封,是一个对外时尚形象的首示,你应该知道重要性吧?”


易烊千玺看着他突然严肃起来的表情,转了转眼睛,语气糯糯的带上了些撒娇意味儿,“可是,时尚杂志不就是要突破吗?要还像以前那样拍,那还有什么意思。”他撇撇嘴,垂下眼睛,“我觉得挺好看的,我喜欢。”


刘昊然突然觉得有股无名火烧了起来。他盯着易烊千玺安静垂眸的脸,脑子里却又浮现出刚刚看过的那几张图片,带着眼镜微昂下巴眼神失焦的易烊千玺,盯着镜头眼神桀骜面带挑衅的易烊千玺,带着海军帽面无表情明明很稚嫩却又迷之色气的易烊千玺,踩着高跟鞋放荡不羁的易烊千玺……


那样的易烊千玺,他其实在某些瞬间曾偷窥到过一二,那是令他呼吸急促心跳加速瞬间沉沦的时刻。他以为那将会是只属于他一个人隐秘而欢愉的发现,却不想,易烊千玺现在就要这样大大咧咧的将它展示给世人了。


他根本不知道这样有多危险。


刘昊然气的要发疯。易烊千玺手指还被他捏在手里,捏的越来越紧都开始发疼。易烊千玺挣了一下没挣开,看了一眼刘昊然越来越黑沉的脸色,也没了耐心,“片已经拍出来了,满不满意也只能这样了。你放心,这是我的事,到时候出来大家买不买帐也都我担着,跟你没关系。”


刘昊然被他这句话激的怒火更上了一层楼,惊讶的盯着易烊千玺看了半晌,他咬牙哼笑一声,“翅膀硬了是吧,这才刚又火了几天就不知道自己姓什么叫什么了吧?这么能做妖是做好再flop了就回学校找贾以屏拉皮条的准备?行,还挺有备无患的哈。”


易烊千玺目瞪口呆听完他这一席话,愣了一秒,立刻炸了毛,“你胡说八道些什么!”他站起身一使劲儿从刘昊然手里抽回自己的手指,气的脸通红,“谁找贾老师拉皮条了!你少在那胡说八道!”


“哈?没有吗?”刘昊然搓着自己空落落的手指,笑了笑,“那他妈之前是谁打扮的骚里骚气的巴巴的跟着贾以屏要去认识金主呢!”


“操你妈那是贾老师给我介绍一电影!你他妈才去见金主!你才骚里骚气!何况后来不是被你截给你那师弟了吗?你他妈还想怎么样?!”易烊千玺气疯了,他不知道原来一直以来他在他所谓的师兄眼里,是这么个形象。


他在原地转了两圈,还是觉得不解气,觉得委屈。亏他一直以来还真的把刘昊然当成自己尊敬的师兄,事事向他请示请教,殊不知在人家心里自己是这么个不入流的货色,怪不得每次向他请教选剧本,他总推荐那些没什么挑战性的给他,说的好听稳妥安全,其实打心眼里就是看不起自己,根本不相信自己能把控好那些有挑战性的角色吧!


易烊千玺越想越气,再联想到之前刘昊然给自己选“稳妥”的剧本,回头就把另外一个明显潜力更大的给了他工作室刚签的一个小鲜肉,而那小鲜肉正是凭着那个角色一炮而红——他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是被耍了。


易烊千玺转头去看刘昊然,眼神里怒火变成了冷冰,“刘昊然你其实一直都挺看不起我的是吧,行,算我蠢我他妈今天才看出来。”


刘昊然愣了一下,微微疑惑皱起眉头,刚要开口,易烊千玺一挥手打断了他,笑了,“不过刚好,我他妈也受不了你了。你这个人又霸道又傲慢掌控欲又强,永远只会敷衍我拿借口搪塞我骗我,我受够了我他妈早受够了,”他咬牙看着刘昊然,笑容里有股报复的快意,“我告诉你我早知道你不会喜欢这套照片,但我就是要拍!你喜不喜欢我才不在意,从今以后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想接什么剧本就接什么剧本,再也不会来问你,你也别想再用你那套哄小孩的把戏来骗我!”


一口气把心里话倒出来,易烊千玺终于觉得解了气。他看着刘昊然的脸色从嘲讽转向惊愕,再从惊愕转向一瞬间的不知所措,心里觉得十分痛快。他手插在口袋,微微昂着下巴俯视着坐在沙发上的刘昊然,懒懒的勾起一边嘴角,“哦对我忘记告诉你了,之前拿过来给你看的那两个剧本,我最终签的是《death》,演里面的变态医生。”他笑了一声,弯腰凑到刘昊然面前,得意的漾出两朵梨窝,“师兄到时记得关注~”


刘昊然的动作快的出奇。易烊千玺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下颚一疼,他就被人钳着下巴按在了沙发上。刘昊然的脸在他的上方,嘴角以某个诡异的弧度勾起,黑黢黢的眼睛在无框眼镜后面盯着他,里面燃烧着的什么东西让易烊千玺没来由的心底一颤。


“……你干什么,放开我……”


“要演变态医生啊?”刘昊然食指在易烊千玺侧脸上亲昵的抚摸剐蹭几下。说话离得近,吐息全吹在易烊千玺脸上,易烊千玺不适的眨了眨眼睛,偏头去躲,刘昊然追过去贴上他的耳朵,笑了笑,低沉的嗓音响在他耳边,“那你想不想看看真正的变态是什么样子?”


易烊千玺一瞬间,浑身紧绷,汗毛倒竖。


刘昊然又笑了。他的手指温柔的在易烊千玺脖颈摩挲,像是在帮他放松身体,“你要能演得到那个角色,算我输。”










评论
热度(24)

© JOKE哥哥 | Powered by LOFTER